溱洧

管他几岁 快乐万岁

浪费

2017年5月2日,晚上21点52分46秒。这一秒我坐在桌前。CD机自顾自的转动了一小时27分。最喜欢的专辑已经在播放第二遍,刚好卡在最喜欢的小夜曲。小星星,亮晶晶。

而南方的夏天总是来得很突然。

有些闷热的房间, 还有些浮躁的闷哼声。风扇带着轻微的电流音和关节转动时的小小声响吹出了一阵又一阵的热浪。

住在我对面床铺是个可爱的女孩子,但我很少有机会能和她聊天。

每个周末的早晨9点半,她会哼唱着一些不知名的旋律轻松的小调。她最喜欢的一首是旅途。因为只有哼到这首的时候,她的脚会不自觉地踏出节拍。

每晚10点后,都能听到她高跟鞋踏在地板上渐渐清晰的'笃笃'声,以及停下后钥匙之间互相碰撞的叮当声,这时便知道她回来了。

有天晚上,我看见她一个人倚在楼下路灯旁,手里是一枝只剩下小半花穗的海芋。她穿着一条浅绿的碎花上衣,白色牛仔短裤。头发看起来有点乱,鞋子脱掉了一只,眼神迷离,不知在望着什么。我想走下去对她说些什么,不知如何开口。

在她桌前放着的花瓶里,有很多枯死的花枝。花瓶里都没有水。

有人曾告诉我,寂寞的人总喜欢把长时间的看着什么当成一种消遣时间的方式。比如花。因为看在花瓣一片一片散落下的时光会显得不那么漫长,而这个时候,人会想起很多回忆。

漫长的沉默容易让人忘记时间的存在,似乎所有的活动都已静止,流转的一切也都消失。就好像伫立于茫茫的世界。而谁都没有被留下。

2017年,5月2号。晚上22点,19分。

这一分钟,我突然很想你。

评论